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会长孙钟科二〇二〇年春节祝辞

时间:2020-01-29 12:32:41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CbP牛山孙氏网

各位长辈、各位族人、各位亲朋:
在庚子新年到来之际,我代表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向各位长辈拜年!向多年以来关心支持牛山氏家族事业发展的族人及亲朋好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并送去新春的祝福!
牛山氏家族在各级党委政府、社会各界呵护关怀下,近几年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族落地,通过家族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传承、家风家训建设等内容,以“三修工程”为载体,结合山东省美丽乡村建设、市委市政府“双招双引”“乡贤文化”等举措,凝聚族人、吸引了世界各地牛山氏族人回乡祭祖、投资兴业,建言献策。家乡发生了巨变,族人的精神风貌、事业发展、生活质量也随之改变。
每年清明祭祖几万人自发聚集、美丽的牛山村喜迎八方氏后裔,古朴典雅的祭祖大典已成为激励教育牛山氏后裔的最佳课堂。
我们不能忘怀为了家谱续修、自费跋涉几百公里、餐风露宿的信息员奔波的身影,不会淡忘为了祖林修复老少四辈齐捐款的动人场景,不会抹掉海外归来的游子在老祖像前长跪不起、痛哭流涕的感人画面。
我们守护着老祖曾经生活的地方,这里连通世界各地族人,这里每天都发生着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们也深受感染,每一次接待族人我们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每一次都是接受深刻的教育,让外地族人感受家的温暖,根的力量在这里聚集裂变,祖宗的光芒在这里照射四方,我深为生为牛山氏后裔感到自豪和骄傲。
传统节日春节、是团聚的日子、也是感恩的日子,亲朋好友相聚一堂,欢天喜喜地过大年。庆祝今天过上美好生活、追念先辈传承光大我族美德。
春节期间欢迎各地族亲回家团聚的同时到宗祠拜祖,春节拜祖近年已成为众多族人的首项选择,全国生态文化村、山东省美丽乡村牛山村也展现新姿等候着远方归来的游子。
我们宗祠,省财政先后发放两批维修资金,现已维修完毕,巷堂、英烈堂、文史堂内容也刚刚充实完善,到牛山可以观瞻中央军委原副主席迟浩田将军题写“淮海战役奉献族林古松柏遗址”纪念碑,到祖林祭拜先祖,静心细读碑亭楹联、碑文,了解我们家族的光辉历史、感受我们红色祖林的历史印记。
到牛山村看三块国家级、省级荣誉奖牌,两位国家领导人褒奖牛山的题词,观清澈见底、碧波荡漾的凤来泉、伯龙湖、凤鸣岛等景区和族人以商业模式运作的蒸汽式老火车头景点、连片古典民宿,更会体感家乡的变化。
春节期间全家围炉夜话、追根溯源,怀宗念祖时,您可以在网络上搜枣庄电视台拍摄的电视连续纪录片《牛山的故事》,看我族一辈辈先人在中华民族深重危机时思想敏锐,明智通达,勇立潮头的红色文化;在民族生死存亡的抗战时期,一代代先辈父子从军、哥弟入伍,毁家纾难保家卫国英勇打鬼子的故事;近几年我们族人根据抗战史实书写了几十篇历史文章和书籍记录了我们族人前仆后继、爱国爱家、奋勇献身的英雄事迹。家族的文化建设已经引起了各级重视和肯定。
八修谱即将印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为我族族谱续修题写了“唤醒文化记忆,继承光荣传统”“传承优秀文化,弘扬优良家风”两幅赠言,一部记载着家族文化、繁衍、事迹的厚重典籍即将面世。
纪念我族爱国志士凤鸣书画展四月二十日在江苏徐州艺术馆开幕。
国庆前后景瑞族亲“七十周岁回报家乡大型画展”分别在枣庄、临沂举办,轰动鲁南。
梦雅(启字辈)在世界杯、亚运会等国际赛事屡获金牌。
我族企业家在经济界宏图大展、多个公司排序上市。
我族众多公务员在各个系统勤恳奉献,得到领导认可重用。
凡此种种、无不昭示着我们家族的兴旺、正向、与国家和民族的正相关,与时代和科技的正呼应。
我期望我们族人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没有国家繁荣发展,就没有家庭幸福美满”的教诲,勤勉廉洁,自觉遵循服从于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遵纪守法,时刻铭记“立报国荣族之志,学济世立族之术”,践行家与国的辩证法,涵养深邃的家国情怀,把人生事业、家庭幸福、家族建设融入民族复兴的新时代,自尊自强,不负韶华。
衷心祝愿:
我们伟大祖国政通人和、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我们族人在各级各类工作岗位上,勇挑重担、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爱岗敬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学习进步!全家团团圆圆、平平安安、其乐融融!
我们家族人丁兴旺、英贤辈出、枝繁叶茂、常盛不衰!

                                    年春节CbP牛山孙氏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于2020年清明节暂停集体祭祖的通知  下一篇:孙景瑞“七十周岁庆国庆回报展”在市博物馆隆重举行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