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牛山孙氏清明祭祖大典盛况空前

时间:2017-04-08 00:30:57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薛城分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4月4日牛山氏在山东省枣庄市牛山村隆重举行丁酉(2017)年清明祭祖大典暨感动社会人物表彰大会。数万名海内外牛山氏后裔参加了本次盛典。
上午10时,祭祖大典宗祠福寿广场隆重举行,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担当赞礼,祭典首先对感动社会人物进行表彰。山东省银监局茂林博士宣读了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关于表彰“感动社会人物”的决定,对荣获“感动社会人物”的薛城区周营镇小巩湖村党支部书记中快、枣庄市智培残障人士关爱中心负责人琦夫妇,薛城区农业局市场信息产业化办公室主任中亚,枣庄市光明路小学教师顾秀玲(晋友的爱人)等121名族人代表进行了颁奖。
牛山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族人表示热烈欢迎!向关心支持牛山氏家族事业的族亲表示衷心感谢!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族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为传承家族传统文化不辞劳苦,登门入户的广大信息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钟科会长号召广大族人在工作生活中,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道德、重品行、作表率,做真的追寻者、善的传播者、美的创造者、爱的践行者,增强牛山氏家族感动社会的永恒魅力,汇聚成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正能量,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对牛山氏家族的厚爱!
号召广大族人要为弘扬传统文化积极贡献,共同担起家族责任、发展责任,汇聚磅礴的力量,圆满完成3月5日研究会二届三次会议提出的八修族谱、宗祠二期维修、祖林修建“三修工程”牛山氏家族各项事业活力迸发,兴旺发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力量
接着祭祖大典正式开始,在编钟礼乐《太平盛世》乐曲中,20名小学生敬诵了《祖训》,研究会会长钟科恭读祭文,研究会顾问茂胜领祭,参加祭祖大典的所有族人向始祖神位行叩拜大礼。
祭祖大典结束后,牛山氏文化研究会积极协助海内外的族人,分赴枣庄各旅游景点,让他们了解家乡、熟悉家乡、热爱家乡、建设家乡,增强他们对祖籍地的自豪感。 
 
丁酉年清明牛山氏祭文
维公元二O一七年四月四日,岁在丁酉清明。我牛山氏后裔汇聚祠堂福寿广场,俯仰唯唯而立,情意殷殷而致,瞻拜先祖,洗礼身心,致诚致敬,属(zhu)辞以闻:
先祖功德,恩被(pi)四方,六百年余,赫赫煌煌。
家训八则,家国同构,英贤辈出,翘楚高张。
两大将军,镇边护国,翰林一脉,共赴国
长征,九死一生,伯龙抗战,血染沙场。
今逢盛世,国运昌隆,推崇家教,国策弘扬。
家国一体,重建古镇,政府斥资,修葺庙堂。
家祠扩建,规划告磬,文化建设,运筹新章。
族谱八修,增容信息,依门分图,体例更张。
感动社会,英才倍出,振我家声,增我祖光。
今祭先祖,励我正气,仰祖英灵,福祚永享。
先祖是皇,依礼祭祀,列祖列宗,伏维尚飨!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UrC牛山孙氏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研究会总顾问孙景瑞在二届三次会上的要求  下一篇:“感动社会”的牛山孙氏优秀族人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