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台儿庄分会召开第一届六次会议

时间:2015-03-31 22:19:44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台儿庄分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台儿庄分会

 fat牛山孙氏网

329日上午,牛山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台儿庄分会在锦华之星大酒店举行第一届第六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二届台儿庄分会领导班子。第二届牛山氏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科、副会长茂华、顾问钟水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届台儿庄分会会长钟安,副会长景全、晋京、钟全,秘书长钟海,总顾问景森,景业、景强、晋桥;常务理事景连、景华、晋华、晋华、钟怀、钟鹏,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来自全区的80余名牛山氏族人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钟海主持召开。
会议选举钟安为第二届台儿庄分会会长,景全为常务副会长,钟海、钟全、晋京、汉为副会长,钟海兼任秘书长,景森为总顾问,茂平、景业、景强、晋桥为顾问。台儿庄分会会长钟安对过去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当选新一届分会会长及成员作了诚挚的表态发言;分会副会长钟全就五年来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说明;分会常务副会长景全传达了市会会议精神,并就今年清明祭祖进行了具体安排;市会钟水顾问讲解了八修谱有关常识;总会钟科会长站在整个牛山氏家族的高度对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期望。
钟安在5年工作报告中指出,5年来,在总会的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台儿庄牛山氏族人同心同德,合力团结奋进,克服无正式办公场所和运转经费等诸多困难,众人拾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共促家族事业蓬勃发展。一是顺利完成班子选举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根据牛山氏历史文化研究会章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酝酿,精心组织了台儿庄第一届分会选举工作。班子成员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高效,切实做到“说实话、办实事、不折腾”,为构建家族事业和谐健康发展而努力。二是编制族人通讯录,便利族亲之间的联络沟通。组织精干力量,历时三个多月,完成了通讯录的筹备、统计、审核、修改、定稿、发放等工作。三是为建设保护宗祠和祖林尽心尽智尽力尽责。5年来台儿庄族人慷慨解囊,出谋划策,为家族事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四是配合市会做好各地失联族亲认祖归宗工作。从2009年积极配合市会,加强与各地氏族亲的联系,先后到临沂、铜山、徐州、淮北、宣城等地帮助氏族亲理清族脉,使数万“游子”回家认祖归宗,找到了自己的根。五是成功承办了中华牛山氏网站信息座谈会。2009年9月19日中华牛山氏网站信息工作座谈会在台儿庄联通公司会议室召开。六是周密组织每年清明祭祖活动。通过祭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族人之间的团结。七是配合市分会积极协调关系,使中山先生铜像落户古城。2013年5月,中山先生的穗芳博士向研究会捐赠了中山先生铜像,台儿庄分会积极配合市会,把中山先生铜像安放在象征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古城最标志性建筑——复兴楼前,供游客瞻仰缅怀。八是真心实意为族亲排忧解难,办好事办实事。5年来,我们分会积极帮助族人组织婚丧嫁娶及经贸、文化等活动,积极为族人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筹资3万余元,对困难学生进行帮扶。
在今后的工作中,台儿庄分会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全力做好八修族谱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调动各支房族人的积极性,举全族之力做好八修谱工作。二是进一步做好中山先生铜像保护工作。三是努力筹建中华氏展馆。争取世联的支持,与古城管委会接洽协商,利用3-5年时间,在古城内建成中华氏展馆,囊括氏起源、子、膑、思邈、权、中山等历史氏名人及整个氏家族的发展历程,供族人永世缅怀。四是配合做好宗祠保护工作。发动台儿庄族人,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积极配合市会,抓好宗祠管理保护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五是成立牛山氏枣庄商会台儿庄分会。协助氏家族企业家发展企业,壮大企业规模,搭建族人企业与外界企业交流平台,互通有无,相得益彰,促进族人事业大发展。六是继续搞好牛山氏历史文化研究。通过走访年长族人、对上开展业务交流等形式,挖掘牛山氏历史文化、族谱文化,做好历史文件传承,以德立会,依法治会,以文建会,把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七是编印台儿庄牛山氏族亲通讯录。八是做好困境家庭特别是优秀学生的救助工作。发挥乐善好施传统美德,通过协调政策帮扶和在家族内部组织爱心企业家、爱心族人捐资等形式,对族内困难家庭特别是优秀学生进行定向救助,救急救难,让其充分体现大家庭温暖。
市研究会会长钟科在讲话中指出,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台儿庄分会是团结务实,有向心力凝聚力的分会,分会能撑起台儿庄牛山的家,特别是春节团拜,救助困难学生等公益事业开展的有声有色,体现了大家庭的温暖。分会讲政治、讲经济、讲文化、讲组织、讲原则,在抓大事、促发展上成效显著。下一步,台儿庄分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八修谱和族谱保护工作,配合市会抓好宗祠的管理保护和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的申报工作。要结合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工作开展,讲政治、抓经济、抓文化、抓品牌、抓落实。继承先祖精神,弘扬氏文化,团结奋进,扎实工作,为开创牛山氏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最后,全体起立,会议在《氏之歌》中胜利闭幕。fat牛山孙氏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5年清明祭祖通知  下一篇:枣庄分会隆重召开换届暨2014年会会议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