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枣庄分会隆重召开换届暨2014年会会议

时间:2015-03-31 21:58:09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2vV牛山孙氏网

3月29日牛山氏文化研究会枣庄分会在和谐大酒店隆重召开了换届暨2014年年会工作会议。会上,传达贯彻了2014年12月21日研究会召开的一届六次换届会议和2015年3月9日召开的二届一次会议两会精神,表决了调整充实后的枣庄分会领导班子,研究会顾问晋一通报了“八修谱”方案,研究会顾问启民讲解了牛山氏悠久的历史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作了重要讲话,研究会副会长兼枣庄分会会长景才作了承前启后 继往开来 为持续推进牛山氏家族事业新发展再做新贡献》的工作报告。
景才会长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六年来枣庄分会的工作。他说:六年来,枣庄分会在上一届文化研究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上几届分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上,在各位族亲的支持配合下,枣庄分会自觉地把各项工作的开展放到支持研究会工作大局的高度、放到服从服务于研究会中心工作的层次去推进,充分发挥枣庄分会所处的区位优势,自觉做到分会不分,积极配合,主动融入,勇于担当,坚持春节团拜制度,在每年的清明节祭祖、宗祠祖林建设,挖掘家族文化,操办族人红白喜事等方面,事事当先,处处垂范,较好地发挥了牛山氏家族主力军的作用,牛山氏家族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景才会长强调指出:全体族人要顺应研究会换届后,牛山氏家族事业开启新的里程碑,迈上新征程,步入新常态的新形势,结合新一届研究会规划家族建设等八个方面的蓝图。
一是要做维护总会权威、率先垂范的表率。族如树,家似枝,人是条,培植后土,方能枝繁条茂。枣庄分会的每一位族人要有大局意识和大局观念,自觉维护研究会的权威,听从研究会的安排和部署使研究会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成为增强团结、激发族情的过程。
二是做维护团结、敦亲睦族的表率。族是“过”大的家,家是缩小的族。枣庄分会的每一位族人要牢固树立 “家族在大一家亲”的理念,在新一届研究会的领导下,勇于担当,认真落实好总会安排给我们的各项工作,尤其是要搞好团结,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做到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团结一致向前看,共同谱写我们牛山氏事业的新篇章!
三是要做维护族情、和谐勇进的表率。宗族之交在于族人相亲。枣庄分会的每一位族人要牢记我们牛山是通过七次修族谱有清晰记载的同根同源,同文同宗,血脉相连的骨肉天亲。是与生俱来,浑然天成,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血浓于水的命运共同体。要自觉维护研究会的统一性和严肃性,以高尚的人格,端庄的人品,讲亲情、讲族情,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族人意志和行动统一起来,把分会的作用进一步整合好、发挥好、维护好,干出经得起考验和族人认可的工作。
四是做勇于承担责任、干事创业的表率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枣庄分会的每一位族人要紧跟时代的潮流,顺应家族事业由“理事型”向“实业型”转变要珍惜当前研究会换届后的大好时期,把个人追求与家族紧密联系起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恪遵世德,恪尽职守,齐心协力,勇于担当,说实话,办实事,用真诚增强族情,用实事感动族人,不辜负族人的期望,不辜负总会的重托,促进我们整个牛山氏家族各项事业活力迸发,兴旺发达。
当前,尤其是要配合研究会做好清明节祭祖和“八修谱”启动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要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紧密团结在以中科为班长的研究会领导下,群策群力,同心同德,再接再厉,使牛山氏家族经济繁荣、文化浓郁、族人安定和谐,家族永续不衰,屹立于苏鲁豫皖大地!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台儿庄分会召开第一届六次会议  下一篇:微山分会召开2015年年会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