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金寨孙氏宗亲来枣寻根

时间:2015-12-05 15:31:42  来源: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SUN_7324.jpgyJV牛山孙氏网

    近期,牛山氏八修族谱工作紧锣密鼓准备之中,研究会一班人分别走访了部分分会,征求意见建议。到达了牛山氏居住比较集中的省、市、地区调研考察。
    9月9日应大别山氏文化研究会邀请,牛山氏文化研究会顾问、宗谱学会第一主任晋一、主任钟水、枣庄分会副会长钟兵、钟奇,常务理事永赴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就六安地区氏宗亲源流问题进行考察。
    10月17日,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金寨县氏文化研究会五位宗亲驱车一千多里到达枣庄。受牛山氏文化研究会会长钟科委托,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副会长茂华、景才、研究会顾问晋一、钟水,枣庄分会副会长茂法、钟奇、常务理事永,在枣安宾馆一同迎接金寨宗亲。
    金寨、枣庄两地宗亲共同围绕金寨氏寻根朔源进行了座谈。金寨81岁的庆安先生介绍了在撰修金寨氏族谱中遇到的两个疑难问题:一是金寨氏是牛山氏的哪一支人;二是金寨族谱中的贵祖、炳祖、仓祖与牛山氏始祖是什么关系?根据金寨宗亲提出的相关资料,启胜、钟水、晋一等先后作了发言。经过讨论,两地宗亲初步形成以下意见:(一)金寨族谱中的贵公、炳公与牛山氏族谱中的二世祖贵祖、迁宿六世祖炳祖非常吻合,表明金寨地区这支姓宗亲是牛山确定无疑,而且可能是南族炳祖之后,因躲避战乱而逃难到大别山区。(二)由于现有的资料所限,一时无法确切认定是哪一支,因此必须继续查找有说服力的证据,建议由金寨宗亲依据老谱资料对寻根朔源问题提出意见。同时,要求牛山氏八修族谱编委会协助金寨宗亲做好寻根归族工作,实现两地宗亲的共同愿望。在座谈中,特别令人感动的是,81岁的庆安老人为了能来枣庄,提前在家打了10天吊针,他这种热爱家族的可贵精神受到宗亲们的一致赞扬。晚上,枣庄宗亲在市中区鱼面馆盛情招待金寨宗亲。
    10月18日上午,金寨宗亲在启胜、晋一、钟水、景连、晋福、钟福等陪同下,到牛山氏宗祠,一起敬拜始祖。瞻仰了英烈堂、文史馆等。金寨宗亲德永、辉、卫华、德兵、庆安对氏祠堂成为山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表示庆幸和欣赏。
    上午10时,两地宗亲再一次就寻根归宗事宜进行探讨,并就下一步工作进程达成共识。
    午饭后,金寨宗亲离开周营镇踏上归程。枣庄宗亲热情相送。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被尊称为“孙善人”的三支三房十世模祖墓碑复立仪式隆重举行  下一篇:市纪委副书记曹力到牛山孙氏宗祠调研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