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文化研究会与地方党委、政府部门考察牛山村

时间:2015-05-04 22:54:44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sk5牛山孙氏网

    2015年4月14日上午,市银监局长茂林、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景法、牛山氏文化研究会会长中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会同薛城区住建局局长中坤、周营镇党委书记李景东、镇长王标,台湾古建筑设计师胜辉博士,及清华美院建筑规划设计团队莅临牛山氏宗祠及牛山村,就宗祠文物保护及牛山文化特色村建设进行考察。大象集团董事长刘圣航先生及周营镇水利站长景宽,宗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晋才,中衢集团办公室主任骥,牛山村书记晋福等一起参加考察。
    中坤局长就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牛山氏宗祠保护及牛山古村落建设,结合乡村记忆工程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牛山古文化村落建设已列入区委区政府重要规划,区主要领导多次会议上布置安排,牛山氏宗祠座落在村庄中轴线上,民居符合鲁南传统民居特点,通过环村考察,牛山依山傍水,水系发达。河道环村四周,通过水利部门规划治理完全可以将四周河道与村内几个人工湖连成循环水网,原有水道仍有留存,这样村庄就有了灵气。村庄借助水利优势,农田整治、开发形成观光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湿地景观建设等自然天成。村居通过改造置换等手段也可与宗祠建筑相呼应,道路横跨两区市,可考虑升级成省道,牛山在鲁南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离市委市府仅十多公里,高速新城入口就在村头。发展与建设关健在牛山村,关健在周营镇党委政府,先进行规划设计,赶上全国文化特色村建设这班车,有牛山氏族人的积极参与,会很快见到成效。中科会长就牛山宗祠文化、族谱文化、抗战文化及族谱记载牛山古代的名人、古建筑等进行阐释,表示有区委区政府,镇党委政府的支持,文物保护工作和牛山文化特色村修复都会取得令世人注目的成绩。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研究会走访上海孙氏宗亲  下一篇: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二届一次会议召开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