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将于十二月召开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14-12-02 10:56:44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孙晋一

 Yvm牛山孙氏网

2014年12月1日牛山氏历史文化研究会在中衢物流集团公司会议室召开了换届工作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茂林、茂华、景瑞、景才、然、晋一、晋华、中水、中科、启胜。
会上,研究会会长然就换届工作作了重点发言。他说:这两年,我一直考虑换届的事,牛山氏数十万人,目前有18个分会,换届工作一定要按程序进行。景瑞叔一直关心、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是研究会的坚强后盾,我非常感谢,经过认真思考,我推荐中科副会长作为新一届会长,得到研究会绝大多数人的支持,我个人这几年遇到一些困难,年龄大了,身体一年不如一年,家里还有个小女需要人照顾,因此,迫切需要选拔年富力强,热爱家族事业,乐于奉献的族人接任会长。中科很优秀,有能力,有思路,有威信,企业搞得很好,对家族贡献大,让他担任新一届会长,有利于家族事业的长远发展。我建议由中科组成新班子,我保证:不干预、不添乱,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工作。换届工作会议,要开成一个团结、鼓劲、增强凝聚力的大会。
会上,讨论了《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关于换届工作的实施意见》,大家围绕新一届研究会的人员组成,机构设置,选举程序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共识。
中科作了发言。他说:非常感谢在座的长辈及兄长对我的信任。关于换届,然会长来找过我,动员我接任,景瑞主任也做我的工作,我没有勇气接。主要有三个理由:一是我白手起家,经过多年的奋斗,目前,形成了集团企业,我还得继续搞企业建设,让我担任研究会的会长,精力上顾不上来。二是年近60岁,不能胜任。这些年我荣誉很多,并兼任不同层次商会副会长,这些对做好家族工作造成一些影响和削弱。三是牛山氏历史文化研究会面临许多研究课题,我一直从事经济工作,缺乏对家族历史文化研究的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让我任会长的确有些力不从心。但是大家这样信任我,晋一叔代表研究会一班人做我的工作,鼓励我克服困难,勇于担当,我不能辜负族人的殷切希望。下届研究会要重点抓好八修族谱,氏宗祠保护、建设,牛山村的文明新村建设,牛山的历史文化研究等,通过换届,把这几项任务落实好,这是关键。
景瑞(市人大原副书记、副主任)谈了三点意见:
第一对上届研究会班子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上届班子卓有成效地地完成了工作任务,为家族做出了重要贡献。然会长还有你们几位形象是好的,威信是高的,胜任了工作。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1、开天辟地地加强了组织建设。你们在全国建立了18个分会,涉及多省、市、县。2、家族事业走上了规范化。制定了章程,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使家族活动在正确的道路上健康发展。3、在困难的条件下,千方百计调动族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完成了宗祠的维护和祖林的保护工作,宗祠内英烈堂和文史充实了内容,弘扬了牛山氏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同时,每年的祭祖活动,都组织的很好,增强了牛山氏的凝聚力。4、建立了牛山氏网站,扩大了牛山氏的宣传。上一届研究会加强了与各地姓家族的联系,尤其是参加了世联组织的一些重大活动,在世联等刊物上介绍牛山氏历史文化,进一步扩大了牛山氏的宣传力度,在全国产生了较好的影响。5、由于开展了历史文化研究,氏家族凝聚力、向心力空前加强。总而言之,上一届研究会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
第二、关于换届工作。这次换届是最佳时期,然会长功名成就之时,率先提出由中科接任会长,在氏家族历史文化上留下浓浓的一笔。对研究会的决定表示敬意。关于中科接班的问题,是集体决定的,中科不能变,然也不能变。中科要坚定不移地当好会长。大胆操作,勇于担当,多考虑几项重点工作,我非常赞成新一届,要建成一个务实的班子,咬牙切齿干工作的班子。还有牛山村的文化村建设,也要提到重要议程上来,统筹规划,组织实施,让氏家族得实惠。中科政治上很强,有上下协调能力,在社会上有良好的形象,有较强的经济实力,有乐于奉献的精神。我相信:中科一定能在任会长期间,为氏家族做出更大贡献。
茂林(世联副会长)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上一届取得的成绩。他说,然这一届尽心尽力,做出了很大贡献,为牛山今后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敦亲睦族,传承中华文化,形势发展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加强氏文化建设,是弘扬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世联对牛山氏很重视,吉龙会长亲自来枣庄指导工作,加强与我们的联系,这说明牛山在世联有一定的位置。但我们应该认识到,形势很严峻,任务很艰巨,我们必须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把氏家族事业发展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中科这个人,人品好,威信高,有能力,无论在企业还是社会各界都过得硬,对家族事业热爱,贡献突出,他任会长众望所归,希望中科不辜负家族的期望,把家族工作推向新的阶段。
目前,正按照会议要求,抓紧进行换届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5年1月研究会开展的重要活动  下一篇:山东牛山孙氏为“南族”真祖立碑缅怀祖恩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