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介绍 > 历史名人

孙思邈

时间:2010-01-05 16:12:27  来源:  作者:

 SJt牛山孙氏网

SJt牛山孙氏网

 SJt牛山孙氏网

简 介:SJt牛山孙氏网

    思邈 唐代著名道士,医药学家。京兆华原(即今陕西省耀县)人,生于581年,卒于682年,享年102岁。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思邈因病学医,热爱医学,淡泊名利,隋文帝、唐太宗、唐高宗在位期间,曾多次邀请他入朝作官,都被他婉言谢绝。他一边行医,一边采药,曾先后到过陕西的太白山、终南山,山西的太行山,河南的嵩山以及四川的峨嵋山等地。广泛搜集单方、验方和药物的使用知识,在药物学研究方面,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所以人们尊称他为“药王”。著有《千金要方》和《千金翼方》。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孙中山  下一篇:孙权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