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牛山孙氏家族举行戊戌清明革命英雄纪念碑揭彩暨祭祖大典

时间:2018-04-05 16:18:48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7hx牛山孙氏网

祭奠先祖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缅怀英烈是为了铭记历史。45清明节,淅淅沥沥地雨水阻挡不了牛山氏族人对先祖列宗的怀念,呼呼吹来的冷风阻碍不了牛山氏后裔对为国家和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优秀族人的纪念,来自全国各地、海峡两岸的众多族人,自发参加革命英雄纪念碑揭彩仪式及祭祖大典,为家族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浩然正气。 
上午9时,在祖林,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主持了革命英雄纪念碑及一至五世祖祖碑揭彩仪式,牛山氏文化研究会长钟科致敬辞,他号召全体牛山氏族人要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立场坚定、表里如一、态度坚决,筑牢同心之基,不做言行不一的“两面人”,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传承不断,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长征路。牛山氏十九世钟雷恭读碑文。 
上午10时,在宗祠福寿广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各分会成员整齐排列,在汉编钟演奏的《太平盛世》声中祭祖大典拉开序幕,“咚”的欢庆锣鼓将祭祖大典推向高潮,20名中小学生朗诵祖训警言后,牛山氏文化研究会长钟科恭读祭文,《祭文》在追念先祖功德的同时,要求族人要立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方向,传承传统美德,用奋斗的精神,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公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添力量!
     为组织好这次祭祖活动,牛山氏文化研究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安全意识、文化意识。一是从安全的角度做好交通、防火等服务工作。针对外地祭祖人数多、车辆多的情况,通过电话微信群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安排驾驶熟练的人员驾驶车辆,注意交通安全,中午司机要严禁饮酒。并成立安全指挥小组,在牛山村内外疏通交通、合理放置车辆。为爱护好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宗祠制定《祭典须知》,要求宗祠内不准随地吐痰,保护环境清洁,禁止吸烟、统一燃放鞭炮,营造了安全祥和的祭祖氛围。二是从弘扬传统文化的角度引导族人与时俱进、文明祭祖。规定宗祠、祖林内严禁燃烧纸铂祭品,搞封建迷信或其它非组织活动。对族人自行就餐,要求压缩就餐标准,不允许大吃大喝、大操大办,营造了文明时尚的祭祖氛围。三是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角度引导族人热爱家乡。利用全国各地、海内外族人多的优势,专门印发收集枣庄市各级政府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资料和各旅游景点的宣传资料,发放给族人,并成立旅游引导小组,召集外地族人分赴各地景点参观、旅游,让他们了解家乡、熟悉家乡、建设家乡,增强对祖籍地的自豪感,为促进一方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7hx牛山孙氏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组建牛山孙氏博士(教授)团倡议书  下一篇: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隆重举办“国运家风”海峡两岸书画邀请展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