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徐州市原副市长孙大亮率刘集族亲到宗祠拜祖

时间:2017-09-11 11:38:02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A6t牛山孙氏网

A6t牛山孙氏网

 A6t牛山孙氏网

9月3日,徐州市原副市长、江苏省政协原常委大亮率铜山区刘集镇凤迁、广桥、杰、大良、超等族亲到牛山氏宗祠拜祖,共同商讨弘扬牛山氏家族历史文化等事宜。
牛山氏刘集分支人丁兴旺、名人荟萃,有着许多风云人物和贤达人士。1935年,因“刺杀大汉奸汪精卫民族英雄凤鸣”而震惊世界。按照祖辈口传“牛山”、“粪堆”(文堆),刘集镇氏族人是牛山氏家族六支长房文堆门。自2014年以来,族人多次前往宗祠祭拜。今年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大亮族亲热爱祖国、热爱家族事业,主动担当,为弘扬爱国主主义精神,拟牵头成立凤鸣文化研究会。当闻知老家“牛山”大家族也是曾以成立115师“运河支队”英勇抗战而彪炳史册后,当即决定组织族人回“牛山”认祖归宗,共同研究发掘充实牛山氏大家族的抗战文化。
大亮及刘集族亲的到来,牛山氏文化研究会高度重视,专门安排有关族人在高速路口迎接,特意邀请山东省委组织部原干部监督处长、省安监局原副局长景海,枣庄市大常委会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景瑞,山东省银监局政邮处长茂林,徐州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晋、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景洲、江苏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天胜(钟)等族亲作陪。上午,在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办公室,大家共同瞻仰了精心保存完整的道光十八年(1838年)的四修、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的五修和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 的六修族谱后,又专程到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牛山氏宗祠祭祖。
在宗祠内,八修谱主修钟水向大亮一行详细介绍了宗祠的建设年代、规模和建制章法及牛山氏家族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历史文化。祭祖后,在大殿前,大亮激动地说:刘集这支氏作为牛山氏大家族的一个支系,我们两地族人都有保国卫国的光荣传统,这说明整个牛山氏家族骨子里、血液里都有爱国的基因,今天来到老家祭祖,详细了解家族历史后,感到非常骄傲、非常自豪!对下一步做好凤鸣文化研究会工作增添了信心。
下午,两地族人在研究会办公室就刘集族人接续归宗,尽快融入八修谱问题进行了诚挚地交流和沟通。
研究会会长钟科,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八修谱第一主修晋一,主修钟水等研究会成员参与了活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家族组团应邀参加爱国志士孙凤鸣文化研究会成立大会  下一篇:枣庄市电视台拍摄《牛山孙的故事》专题片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