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孙天胜(钟)教授拜访台湾族亲

时间:2017-08-18 20:28:44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XrK牛山孙氏网

今年五月到七月间,受会长中科委托,江苏师范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教授天胜(钟)利用去台湾东华大学访学之机,到台湾多地拜访了多位牛山氏宗亲,向他们通报了牛山氏八修族谱的进展情况,联络了两岸家族亲情,为充实“八修谱”工作提供了一些珍贵的文字和图片资料。
天胜到台湾后,首先拜访了住在台北重庆南路的景镇,并将会长签发的委任状郑重地递交给他,任命他为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台湾分会会长。景镇高兴地接受了这一任命,并表示当尽力联络台湾族人,增进与老家宗亲之间的各种交流。
晋卿退休后一直活跃在文艺界。他现在是台湾画马的第一人,作品深受海峡两岸画家的赞赏,在大陆和台湾举办过多次个人画展,作品被多家机构收藏。见到家族人派来的“使者”后,他特别高兴健谈,尤其对牛山氏八修族谱关注有加,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几次见面期间,他专门为牛山氏文化研究会画了一幅题字“还乡”的八骏图,表达了对乡梓的一片深情。
钟信大哥家住淡水的竹围,夫妻二人都是老峄县人,对家乡一切十分关心,对续谱一事提出了许多见解,对“八修谱”很有参考作用。夫妻二人教子有方,几个孩子都事业有成,尤其是儿子启光,现在是台湾大学讲座教授,既是终身教授又是台湾大学十大著名教授之一。他经常到海外讲学和交流,所领军的科研团队,在癌症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领域的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启光是我们牛山氏家族的自豪。
启荣住在高雄,退休前任高雄市建设局副局长,已达89岁高龄,经历了坎坷曲折的人生道路。他原来不过小学文化,后来靠刻苦自学,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政府机构,并官至建设局局长,达到了较高的学识水平。他还曾就自己坎坷的身世写成10万多字的回忆录,难能可贵。听说老家族人修谱,他慷慨拿出40多年前(1971年)主持修编的《峄阳牛山氏旅台族人族谱初本》,交给我带回大陆,给家族八修谱参考。
已经90岁高龄的钟新,当年只身赴台,几经磨难,现在住在东海岸的花莲,家庭十分幸福,两个儿子分别有了一儿一女。他对家乡的山水和亲人都十分记挂,问长问短,虽然曾经几次回家乡看望,但现在年纪大了再难成行,不免有伤感之情。因为与天胜所访学的东华大学较近,曾三次到他家造访。
晋珉对家乡一往情深,几年前曾专程到宗祠祭祖,受到会长与多位宗亲的接待,至今记忆犹新。
钟钧也教子有方,几个孩子现在都在台湾的大学里担任教职,晚年其乐融融。
天胜这次台湾之行,受到了多位宗亲的盛情款待,同时也受会长中科委托,由晋卿帮助联络,在台北的“银翼餐厅”宴请了多位宗亲。在宴席上,天胜用微信视频让会长钟科与各位族亲隔空直面交谈,并致祝酒辞,让在场的远离家乡几十年的族亲深感温暖和激动。
天胜这次拜访台湾族亲活动,全面传递了家乡族人对旅台宗亲的深切关爱,深刻感受到了旅台宗亲对故土亲人的深情厚谊,增进了旅台族亲对我们牛山氏家族的凝聚之情,为两岸族亲的进一步沟通与交流,奠定了良好思想和感情的基础。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美籍孙钟旭博士后到宗祠祭祖  下一篇:会长孙钟科一行慰问孙琦创办的残疾儿童关爱中心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