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枣庄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长李爱杰

视察省文物保护单位牛山孙氏宗祠

时间:2017-03-16 07:56:39  来源: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历史文化研究会

 yic牛山孙氏网

 yic牛山孙氏网

 yic牛山孙氏网

yic牛山孙氏网

 yic牛山孙氏网

yic牛山孙氏网

 yic牛山孙氏网

3月9日,枣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爱杰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马骞,副区长李利萍,周营镇党委书记王彪、镇长发伟及区文广新局局长启迪陪同下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牛山氏宗祠视察。
在宗祠大门前,八修谱主修钟水向李部长一行介绍了牛山氏宗祠的建设年代、规模和建制章法。
在宗祠前院,东侧耸立着的一座带有双龙戏珠灰白色“圣旨碑”,吸引各位领导驻足观赏。宗祠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晋才向各位领导介绍了,这座“圣旨碑”是乾隆皇帝赐封牛山氏族人振魁父母为儒林郎、安人的褒奖碑。振魁曾被清朝临危受命管理运河漕运,政绩卓著。这座“圣旨碑”的文物价值是碑文由孔子第七十一代嫡衍圣公孔昭焕书写,且篆刻有乾隆皇帝的玉玺,这是在鲁南苏北所少有的。李部长频频点头:“这是你们家族历史悠久的见证。”
来到巷堂,八修谱主修钟水向李部长一行引见:巷堂匾额“恪遵世德”四个大字,是乾隆43年峄县著名县令张玉树给我们牛山氏家族的赞誉。引起了一行领导的抬头观赏。
在文史堂,李部长随手翻阅了家族道光十八年的四修谱、光绪二十三年的五修族谱和民国二十二年的六修族谱说:这几部不同朝代的家谱能保存至今,很珍贵,你们文化传承的很好!
在宗祠大典,李部长一行瞻仰了一排排一辈辈排列有序的先祖牌位。称赞到:你们是个脉络清晰、传承有序的家族
在英烈堂,八修谱主修钟水向李部长一行介绍:我们是抗战的家族,七十年前,原八路军115师运河支队就是在我们家族三支武装基础上成立的。运河支队首任支队长、政委都是我们族人担任,抗战中我们有130多名族人英勇牺牲。2015年,国家纪念抗日战争70周年,我们有三位90多岁仍健在的族人获得了“抗战胜利70周年奖章”。其中,运河支队长伯龙的儿子继龙应邀参加了阅兵式。在观看墙壁上英烈名单后,李部长说:你们是有强烈民族气节的家族
最后,李部长对陪同的牛山氏文化研究会长钟科说:“当前,党中央国务院都在大力倡导弘扬传统文化、也非常重视文物保护。你们把宗祠保护地很好,是个有责任感的家族,对当前我们弘扬传统文化提供了有效的载体和可见的样板,值得提倡。希望你们在全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保护文物方面起到表率作用,为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增添正能量。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等牛山氏家族代表也陪同了视察活动。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关于2017年清明节祭祖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召开二届三次会议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