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召开二届二次会议

时间:2016-02-01 23:01:37  来源: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  作者:牛山孙氏文化研究会

 2XY牛山孙氏网

2016年1月30日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在市中区枣安宾馆隆重召开二届二次会议,会议总结2015年的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并正式启动牛山氏八修族谱。
上午9时许,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牛山氏文化研究会二届二次会议”拉开了帷幕。来自全国17个分会和宗亲聚居地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会长钟科就2015年的工作情况做了具体、详实地汇报,并安排部署2016年及今后一个阶段的任务。
钟科会长强调:2015年是牛山氏新一届研究会的开局之年,在这一年里,在研究会的大力推动下,在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协助支持下,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开创了牛山历史上的多项第一……
1、为宗祠争取到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第一次被山东省宣传部、文明委、发改委、财政厅、建设厅、农业厅、文化厅、旅游局、文物局九部委公布,为保护和发展牛山氏产业奠定了良好的政治、文化基础。
2、通过市纪委,将牛山氏家规家训上报省纪委宣传部,第一次将牛山氏文化报到省纪委在全省传播。
3、为牛山村争取到“城乡一体化” 建设规划,使牛山村列入“文化特色村”。第一次为做大做强文化项目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4、举办了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祭祖大典,引进了编钟、祭乐表演。第一次完善了祭礼文化,影响了各界氏族人。
5、汇集海内外族人书画家,成立了牛山氏书画家协会,第一次将家族艺术提高到世界范围。
6、注册了“牛山氏宗祠保护中心,第一次使宗祠迈上了合法管理的新台阶。
钟科会长还指出:2015年又是牛山氏的成功之年。在这一年里,牛山氏共筹集资金315万元,用于宗祠及周边环境建设。
1、为宗祠保护争取国家专项维修资金50万,开创了重点文保单位牛山氏宗祠国家保护的新局面。
2、协调市交通局投资130万元、薛城区住建局投资79万元,加上由中福牵头的族人集资的13万元,为宗祠驻地牛山村、氏祖林实行了道路硬化,环境美化,宗祠亮化等工程,使宗祠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3耗资40万的大汪整修,不仅美化了宗祠的环境,也激励子后代奋发有为、努力进取。
除此之外,牛山氏还成立了八修族谱班子,公布了修谱方案,按计划有步骤推进三年完成。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走访慰问本族抗战英雄遗属;发现并祭拜了金寨本族老红军陵;发表了十多篇牛山氏抗战文稿,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接待并考察大别山地区、蒙城、大许、小黄山、茅村等地宗亲寻根事宜。
钟科会长还高兴地说:2015年也是牛山氏的团结之年。
在过去的一年里,牛山氏族亲思想达到空前的统一、人心达到空前的团结。大家都积极响应研究会号召,有力出力,有智出智、有财出财,为家族的繁荣昌盛奉献各自的力量。
新的一年,会长强调:我们一定要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为牛山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为子后代的幸福安康多做贡献。
会上,宣读了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牛山氏文化研究会总顾问景瑞从北京发来贺信,对研究会的工作高度肯定、对八修谱提出具体要求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启胜宣读了《牛山氏文化研究关于成立八修谱编修委员会及工作机构的决定》,八修谱纂修部第一主修晋一就“牛山氏文化研究会八修谱实施方案做了介绍。八修谱纂修部主修钟水就八修谱相关问题调研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宗祠保护中心主任晋华就宗祠保护工作进行汇报;副会长景才汇报了2015年度财务工作。副会长、台儿庄分会会长钟安就台儿庄分会工作、大别山区族亲卫华对大别山宗亲寻根历程分别进行典型发言。
市银监局局长、八修谱编委会第一主任茂林对研究会工作高度认可并对八修谱工作提出要团结、包容;要进取、创新的整体要求。
“我们一定要严格规程,严明族规,严把资金征集和财务支出关,为八修族谱营造良好的环境。”在即将到来的八修族谱事务上,启胜秘书长一再强调:“我们要做好事,做善事;决不能做坏事,做恶事。”号召牛山氏所有族人牢记祖训,谱写好自己、家族、国家的壮丽篇章。

1.jpg2XY牛山孙氏网

2.jpg2XY牛山孙氏网

3.jpg2XY牛山孙氏网

4.jpg2XY牛山孙氏网

5.jpg2XY牛山孙氏网

6.jpg2XY牛山孙氏网

7.jpg2XY牛山孙氏网

8.jpg2XY牛山孙氏网

9.jpg2XY牛山孙氏网

10.jpg2XY牛山孙氏网

11.jpg2XY牛山孙氏网

12大合影.jpg 2XY牛山孙氏网


来顶一下
近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2016新春贺词  下一篇:被尊称为“孙善人”的三支三房十世模祖墓碑复立仪式隆重举行

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违反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一切后果自负,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更多评论